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建设启动大会并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王宇     来源:     点击:

2022610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建设启动大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通过视频参加并讲话,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斌和科研处有关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四个面向”要求,打造“双创”升级版,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以街区为空间形态的国家级创新街区试点,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个试点建设街区之一。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空间规划为“一轴三区七大创新圈”,区内拥有17所高校、131家科研机构、1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3万余名科研人员,是全国硬科技创新资源最为富集的城市街区之一。街区建设将纳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体系,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创新创业,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启动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吴志强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国强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签订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创新街区投融资项目和共建协议。王建斌副书记代表学校与碑林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创新街区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