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月人高级编辑浓墨重彩走上《西安晚报•文化新闻》头条

发布日期:2014-05-07    作者:侯蔓蔓     来源: 科研网    点击: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校月人高级编辑浓墨重彩走上《西安晚报》。据悉,近十余年来,这已经是《西安晚报》第三次拿出半版以上的篇幅来报道我校月人先生的词学业绩了。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陕西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陕西省第五届“三秦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启动。为切实配合“三秦书月”活动,《西安晚报》专门在“文化新闻”版开辟“寻找西安爱书人”专栏,以壮声势。我校报刊编辑部主任、中华词学研究室主任月人高级编辑被晚报选中,经记者章学锋博士先一天专程探访,关于我校月人先生的长篇报道见刊于4月23日《西安晚报·文化新闻》版头条(几乎占去该版整个上半版篇幅):引题横排为:从“书痴”到“词痴”;大号竖排黑体字标题为:月人:藏万卷书填词5200首。压题竖向排列大幅彩色照片3帧,一为月人置身油菜花花田,一为《月人词集》1-5书影及月人词学著作代表作《词学入门》《常用词谱一百调》《元词六十首选评》《唐宋词经醉月人》《月人自选词三百》《百家教授诗词选》书影。

人物报道篇幅约2300字,开篇第二句即云当代著名词人、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月人教授家里也拥有近万册藏书。全文分为“读书——一本宋词俘获少年的心”、“用书——村人闲话启发创新词牌”、“传书——读书人有责任传承文化的魂”。